重要天气专报2021(4期)

3月29-31日乌鲁木齐县大部雨夹雪转大雪 持续降温

谨防雨转雪、道路湿滑结冰、新增积雪、持续降温等

对城市运行、交通出行和农牧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受西西伯利亚低槽影响,预计3月29-31日乌鲁木齐县大部将出现雨夹雪转雪伴5级西北阵风,各乡镇气温持续下降。1日、2日晨乌鲁木齐县和山区最低气温-14~-12度。

预计3月29-31日乌鲁木齐县和山区雨夹雪转大雪,局地可达暴量,有5级西北阵风,各乡镇气温持续下降。

预计降水最集中时段在29日夜间至30日夜间。

明显雨转雪、持续降温天气影响预估及对策建议:

1、预计3月29-31日乌鲁木齐县大部将出现大量的雨夹雪转雪,较强的雨加雪转雪天气致使道路湿滑、结冰、能见度低,局地可能发生短时风吹雪,并会产生新增积雪,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和农牧业生产等有较大影响,建议提前防范。

2、预计3月29日至4月1日各乡镇气温持续下降,1日、2日晨最低气温乌鲁木齐县和山区最低气温-14~-12度;回寒天气对牲畜采食和保暖等影响较大,公众也需做好防寒保暖。

3、预计4月2日各乡镇天气转为晴间多云,气温逐渐回升,2-3日需防范昼融夜冻、局地融雪洪水或径流等导致路面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

相关文件下载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