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乌鲁木齐气温呈现先降后升的趋势 周三起缓慢升温

本周,乌鲁木齐气温呈现先降后升的趋势,今明城区最低气温降至-22℃,最高气温也仅有-17℃左右,气温维持较低,市民还需及时添加衣物。周三起气温有所回升,低温重回-20℃以内。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乌鲁木齐经历了一次断续降雪过程,虽然降雪量不大,但仍对交通运输产生了一定影响,气温总体来看维持稳定,城区低温在-20℃以内。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随着降雪结束,今明两天乌鲁木齐气温将明显下降

,城区最低气温可降至-22℃,最高也仅有-17℃左右。

 

据了解,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意味着进入一年当中最寒冷的时段。对于乌鲁木齐来说,5日当天气温将降至-22℃,可能成为入冬以来最冷一天。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小寒并不算冷,历史上小寒当日出现过-30℃以下的低温。在2011年1月4日到5日,低温曾降至-28℃左右。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平均气温维持较低,再加上伴随阴雾阴雪过程,体感气温要更低一些,市民外出还需添加衣物。周三起气温开始缓慢回升,低温重回20℃以内。

 

从全疆来看,本周全疆没有大范围的降雪过程,4日到5日北疆局地和南疆局地山区有不同程度的降雪过程,气温逐渐下降。自治区气象台提醒,未来三天,全疆气温维持较低,出行注意添衣保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