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再迎断续雨雪降温过程

今秋第一场降雪过后,天气似乎逐渐暖和起来。不过,本周起又有多股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将出现断续雨雪降温过程,城区以降雨为主,南郊和南山则将出现降雪。预计周四起天气逐渐转晴,气温有所回升。

 

初雪过后乌鲁木齐接连迎来晴好天气,随着积雪很快融化,公园和近郊仍然是绿意盎然,不少市民在朋友圈里争相晒出“乌鲁木齐蓝”。不过,近期比较活跃的冷空气又将到访乌鲁木齐。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乌鲁木齐将有断续雨雪降温过程,其中主城区以降雨为主,雨水主要出现在11日白天、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以小到中雨为主,白天高温7℃到11℃,早晚低温1℃左右,气温仍较历年同期偏低,市民需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南郊和南山山区则将出现降雪,气温降至零下。气象部门预计14日起天气逐渐转晴,气温缓慢回升,城区白天高温可升至12℃以上。

 

从全疆来看,北疆大部分区域将伴随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山区局地有暴雪,风口风力可达9级,将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有一定影响,请提前防范。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北疆气温持续偏低,需注意添衣保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