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预报 2021(17)期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周一夜间乌鲁木齐县和山区有阵雨;周三傍晚至周五白天乌鲁木齐县大部将出现寒潮天气:乌鲁木齐县和山区雨或雨夹雪转大雪,局地可达暴量以上,伴有4级左右西北阵风,各乡镇过程降温8~10度。未来一周的其它时间,各乡镇晴间多云,风力不大。具体预报见附图和附表。

对策建议

1、本周冷暖空气交綏频繁,局地区域出现雷电、阵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建议防范。

2、预计4月21-23日乌鲁木齐县大部的雨雪降温天气致使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局地可能会产生短时积雪、道路结冰,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和农牧业生产等有较大影响,建议提前防范。

3、寒潮天气对春耕春播、牲畜采食和保暖等影响较大,公众也需做好防寒保暖。

附图:

 

 

图1 乌鲁木齐县未来一周气温预报

未来一周分区要素天气预报

 

注:每日均为当日白天到夜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