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县级领导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心得交流

乌鲁木齐县县级领导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心得交流

 

9月27日,乌鲁木齐县县级领导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心得交流。县委书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斌主持会议。

交流研讨中,曹斌、叶尔肯·朱马开力德、王强、加合帕尔·吾鲁合班、孙娟、苏晓东、谢拥军、胡达拜尔·胡希哈尔、王国云、波拉提汗·阿布扎里汗、王大庆、林蔚、马全宏依次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12个方面调研重点,结合个人调研选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了问题和短板,畅谈心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娟说:“我一定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群众立场,深挖细查真改当前工作中突出问题,巩固基层基础,为全县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副县长谢拥军说:“通过主题教育,我知道了为什么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一直是事关党和国家命运的根本问题。旗帜引领道路,道路支撑旗帜。只有在旗帜、道路问题上不动摇、不懈怠,才能摸准前行方向的主脉搏,创造伟大奇迹。”

听取发言后,曹斌指出,要抓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列出专题,结合工作实际,着手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为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打好基础。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调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县级党委要切实履行集中排查整顿工作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深入所包乡镇村,直接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掌握真实情况,解决具体问题;要抓住“强班子、建队伍、立规矩”三个重点,结合各村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软弱涣散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和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明确切实可行的整顿措施,“一村一策”,持续推进以村“两委”缺额补选调整为重点的各项整顿工作。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南山景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等主要领导参加交流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