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身边的榜样】党建引领筑堡垒 不忘初心奋前行——乌鲁木齐县永丰镇党委

【不忘初心·身边的榜样】党建引领筑堡垒 不忘初心奋前行

——乌鲁木齐县永丰镇党委

 

近年来,永丰镇党委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治疆方略,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党建,促稳定、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抓好思想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镇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13场次,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192场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通过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宣讲,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提升组织引领,用实际行动凝聚民心。坚持以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为重点,进一步规范 “三会一课”、“5+X”等组织生活制度,对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落实情况督查5场次,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到位;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专题培训2次。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原则,推行干部在一线工作、民情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排查、问题在一线解决、办法在一线产生、作风在一线转变的“六个一线工作法”,机关干部每周至少2-3天在所联系村(社区)开展工作,对涉及村级事务决策、群众切身利益、落实项目建设等问题,采取召开现场会、村民小组会议等研究解决,切实把问题、矛盾解决在基层一线。持续推动机关干部住村包户,做到入户走访、思想疏导、帮贫解困全覆盖,最大限度地争取人心、凝聚民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