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正廉洁作表率

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正廉洁作表率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后,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天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新认为,在主题教育中要健全完善制度,把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运用好、坚持好。王新说:“这次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学习来检视我们的不足,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通过主题教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转变作风,务实为民,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紧密联系天山区的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环境综合整治处处长张义斌表示,要紧紧围绕“民生”这个核心,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之中。张义斌说:“通过实施靓化工程,目前,二道桥国际大巴扎特色步行街已成为新疆旅游的一张‘黄金名片’;建设路老城变新貌,友好路、北京路再现商业繁华,首府城市活力空前彰显;我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明显增强。”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褚清泉表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褚清泉说:“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健康首府’的建设,致力于全民健康,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满足首府百姓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为维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琴表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张琴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不能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和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要做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党员领导干部。”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天平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自觉和强烈担当,精准对标对表、全面落细落实,努力在全市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何天平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检视问题、制定措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力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牵头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党中央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于志友表示,对民政部门而言,更要在服务民生上下功夫,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于志友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民政工作会议上的‘三个聚焦’,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要求,扎实推进22个试点社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形成15分钟居家养老生活服务圈,进一步提升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提高特困供养人员集中供养照料护理标准。”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