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乌鲁木齐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9月14日下午,乌鲁木齐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动员,县委书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斌主持动员并讲话。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娟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曹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上,阐述了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别意义,指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要点。从前期梳理出需要专项整治的问题来看,当前,我县在干部思想、工作作风、举措落实等方面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作为我县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每一名同志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和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思想认识和更强的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

曹斌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把握正确方向。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大家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吃透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扎实推动我县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对规定的必学篇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要坚持学在先、做到前、干在实处,扎进去、沉下来、学深一层,做到反复深入、融合贯通、以学促用,确保我县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曹斌指出,要科学谋划部署,发挥职能作用。全县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政治使命、履行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要抓好学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要抓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实施意见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开展调研,注重反思自身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把措施定实,不能只是“跑趟趟、瞎折腾”。要抓好检视问题。检视问题与调查研究同步开展,坚持刀刃向内、开门检视,真真实实、原原本本的把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结亲群众、支部党员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和意见建议梳理上来。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贯穿始终,边学边改、立查立改。要立足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办好实事。对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要做到行业联动、前后衔接、上下贯通。

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