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提示篇】进入这些场所,提前预约错峰入场

新疆网讯 公共场所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8月1日,乌鲁木齐地区多家医疗机构相关专家提醒公众,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前往游泳馆、电影院、室内健身场馆等公共娱乐休闲场所时,要特别加强防范意识,遵守公共场所各项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记者李晓青 实习生许林杰 通讯员李晓玲)

提前预约错峰入场

夏天,不少市民选择游泳作为消暑纳凉的一种休闲方式。

新医大五附院院感办副主任李文玉提醒,设置在室内的公共游泳池,人员流动性大、空间相对密闭,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提前咨询了解,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进入场馆后,按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规范,保持一定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随地吐痰。

“市民最好自备泳帽、毛巾、泳镜等个人用品,尽量减少对储物柜、钥匙、换衣凳、门把手等公共设施设备及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接触,避免用不洁的手去揉搓眼、鼻、口等部位。”李文玉建议。

文明观影注意保持手卫生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汤其宁提醒,暑期档电影热映,市民可通过线上购票提前预约,充分预留时间到达,避免在影院现场排队。在现场取票或者购买其他物品时,要与他人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文明观影,不要大声喧哗,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交谈。

汤其宁表示,市民在观影过程中,应遵守要求,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饮食。保持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影剧院的公共设施设备,接触电梯按钮、扶梯、门把手等公共物品表面后,不要随意用手触摸眼、鼻、口等部位,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

室内锻炼注意缩短时长

乌鲁木齐国际医院院感办主任马丽莉表示,适当的体育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增强身体素质,建议大家优先选择人少、通风、空旷的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去室内场馆健身锻炼,应该注意减少频次和缩短时长。

“锻炼时,合理安排时间和运动项目,提高运动效率,减少场所内不必要的停留时间,如需淋浴,也要尽量控制时间。”她提醒:打喷嚏、咳嗽,尽量避开人群,不要直接用手捂着口鼻,可选择用手帕、纸巾或手肘衣物遮挡口鼻,防止唾液飞溅。活动结束或回家后建议及时冲澡、更换衣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