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消毒规范指导之健康防护篇】节后返程自觉做好健康监测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十一假期即将结束,10月6日,新医大五附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欧乐提醒市民,外出归来途中,要提高防范意识,在戴口罩、保持手卫生等方面,注意落实好细节防护。

“目前正值秋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每个人都要增强自己是预防新冠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从自己做起严格防范。”欧乐说,国庆假日期间,旅游、探亲人员流动频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松懈,外出人员应积极配合当地防疫政策,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队等候过程中,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尽量不和其他候乘人员扎堆;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是医用外科口罩。

欧乐提醒,在旅途中,大家要注意保持好手卫生,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应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洗手液洗手消毒,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

针对自驾车出行的市民,欧乐建议,返程途中,在做好保暖措施的基础上,适当保持车内通风,临近收费站遇到排队时要遵守行车秩序,主动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如需要使用公共卫生间,市民要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使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